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如何分析iGaming中的LTV和队列

1)为什么在iGaming中进行队列分析

iGaming是"长"垂直:玩家不一次性支付,而是一系列存款。队列方法回答了两个主要问题:

1.购买是否得到回报(何时以及以牺牲什么为代价),2.未来的收入尾巴是什么(我们将从这个队列中获得多少收入)。

没有队列,您将季节性,奖金和冲击效果与真实的流量质量混淆。


2)基本定义(单张纸上)

队列是按关键事件日期(通常是:click/reg/FTD)组合的一组用户。

GGR(Gross Gaming Revenue)-赌注−获胜。

NGR (Net Gaming Revenue)-GGR减去奖金/头奖/游戏提供商/付款人佣金,游戏使命,chargeback/refund。

ARPU_Dn 是玩家到第n天(通常为NGR)的平均收入。

Cum_ARPU_Dn 是第n天累积的ARPU。

LTV是每位玩家在T级(或无限级)以外的折扣总收入。

Payback是Cum_ARPU_Dn CAC/CPA ≥的最低n。

Retention_Dn-在第n天活跃的队列比例(登录/出价/存款)。

2nd-dep rate是FTD玩家在此期间第二次存款的份额。

💡 在财务决策中,使用NGR而不使用GGR:只有ROI/Payback反映了现实。

3)在哪里切断"零日": 队列轴的选择

点击队列-需要媒体优化和归因。

Reg队列-需要产品/CRM来激活和KYC。

FTD队列(建议使用P&L/ROI)-更准确地结合CAC和现金尾巴。

您可以保留所有三个,但财务决定由FTD队列做出。


4)数据模型: 哪些事件和存储量

事件(最低):"注册","kyc_approved","deposit_success {amount,currency,is_ftd},"withdrawal","refund","chargeback",GGR的游戏事件(如果有)。

Атрибуты: `click_id`, `utm_`, `geo`, `device/os`, `payment_method`, `brand`, `offer`.

时间:存储在UTC中;在报告展示中-项目的所在地。

金钱:以交易货币和"报告货币"(按事件当日的汇率)储存。

NGR在t日:

NGR_t = GGR_t
− BonusCost_t
− ProviderFee_t
− PaymentFee_t
− GamingDuty_t
− Chargeback_t

5)主要指标队列

5.1.货币化

ARPU_Dn = (Σ NGR[0..n]) / FTD

ARPPU_Dn = (Σ NGR[0..n]) / ActivePayers_Dn

Deposit per,Payer_Dn Avg_Deposit_Size_Dn-对VIP切片很有用。

5.2.行为/质量

Retention_D1/D7/D30/D90(登录/出价/-)

2nd-dep rate, 3rd-dep rate

Cashout rate, Chargeback rate
  • KYC pass-rate, FTD lag (рег→FTD)

5.3.采购经济学

CPA(或CAC)=Spend/FTD
  • Payback-Cum_ARPU ≥注册会计师的日子
  • ROAS_Dn = (Σ NGR[0..n]) / Spend;ROI_Dn = (Σ NGR − Spend − Direct Opex) / Spend

6)店面和报告: 在BI建立什么

事实表:
  • `fact_events` (event-level: user, ts, type, amount, currency)
  • 'fact_spend'(频道/日/地理/创意)
  • 'fx_rates'(课程)
测量值:
  • `dim_user`, `dim_utm`, `dim_geo`, `dim_device`, `dim_brand/offer`
关键店面:

1.cohort_ftd_daily — FTD-когорты: `cohort_date`, `users_ftd`, `NGR_d`, `deposits_d`, `retention_d`, `2nd_dep_d`.

2.cohort_cum是每天n:'cum_ARPU_Dn','cum_ROAS_Dn','payback_day'的累积度量。

3.channel_cohort — связка с UTM: `source/medium/campaign/content`.

热图:按行(cohorts)和列(day 1.90)Cum_ARPU。


7)公式和迷你示例

源(通道X,FTD队列D0):
  • FTD = 1 000;Spend = 50 000;к D30: ΣNGR = 94 200.

CPA = 50 000 / 1 000 = 50

ARPU_D30 = 94 200 / 1 000 = 94.2

Cum_ARPU_D30 ≥ CPA?是的→先前已经实现了回报。

粗略的薪资分数: 平均水平。ARPU ≈ 94.2 / 30 = 3.14 → 50 / 3.14 ≈ D16

(更准确地说是ARPU日复一日的累积曲线)。

2nd-dep rate_D30=32%(例如)是质量和未来尾巴的信号。


8)LTV预测: 如何评估"长尾巴"

8.1.简单的推断(手术)

将ARPU的每日贡献建立在类似地理/来源/品牌的历史队列上( )之后。

应用尾部乘法器:"LTV_D 120 k",其中"k"来自历史(例如1。35用于特定地理/产品)。

8.2.参数模型(数据充足时)

BG/NBD(重复"购买"=存款)→频率预测。

Gamma-Gamma(货币金额)→ 对活跃付款人平均存款/NGR大小的预测。

带有VIP/质量分割的混合模型(对数范数/伽马)。

8.3.打折

"LTV=Σ_{t=0..T}(NGR_t/ Users_FTD)/(1+r)^{t/30}",其中r为月费率(计划文件为1-2%/mes)。


9)"制造天气"的细分市场"

GEO(税收/付款/货币)
  • Device/OS (iOS vs Android)
  • 支付方法(fee和允许的金额)
  • 创意/角度/土地(不同期望→不同深度)

VIP层(例如NGR P95/P99)-将它们分开:它们"拉动"尾巴并发出声音。


10)按队列进行质量诊断

通常较高的CR(click→reg),但CR(reg→FTD)较弱→提取/支付问题。

FTD高,但2nd-dep率低→奖金猎人,重构弱。

良好的Cum_ARPU_D7,超越高原→没有CRM机械师(任务,促销,分段离场)。

Chargeback/refund激增→反血统/收费来源,灰色通道。


11)经常出错(以及如何避免)

1.按GGR计数→系统性地高估ARPU/LTV。→始终按NGR计数。

2.时区/货币的溷合→ D0/D1/Payback浮动。→保存UTC+报告货币。

3.P&L的点击队列→噪音归因。→对于金钱,请使用FTD。

4.小样本中的解决方案→掩盖方差。→输入阈值(≥30 -50 reg或≥300 -500点击/捆绑包;LTV-≥200 FTD/切片)。

5.没有chargeback/refund →过多的尾巴。→包括"负面"事件。

6.医院的平均温度→隐藏着VIP/创意效果。 → Segrency。

7.忽略2nd-dep →验证队列质量,直至加息/上限。


12)可视化迷你海德

Heatmap Cum_ARPU(cohorta × days)-可以看到尾巴的倾斜。

Retention曲线D1..D90-通过登录和存款(两个曲线)。

Водопад NGR: GGR → −Bonus → −ProviderFee → −PaymentFee → −Duty → −Chargeback.

运河上的付费点是"收支平衡的CPA"线。

VIP Pareto-20/80(或10/90):NGR在前x%玩家中的份额。


13)数据质量控制

事件服务器侧面(存款/结论),通过"event_id"进行排序。

Alerts:后卫延迟>15分钟,"operator↔DWH"破裂,事件份额没有"click_id"。

每周在来源之间进行一次金额核对(NGR);"拒绝/调整"事件的日志。


14)队列LTV实施支票清单

数据和事件

  • S2S链:'reg/KYC/FTD/2nd_dep/refund/chargeback'(UTC,货币)
  • NGR公式是一致的(究竟是进入/不包括)
  • 货币按事件日期兑换;"报告货币"保存"
[] Витрины `cohort_ftd_daily`, `cohort_cum`, `channel_cohort`

指标和报告

[] Cum_ARPU D1/D7/D30/D90, Retention, 2nd-dep rate
  • 按队列vs CPA付款;ROAS/ROI
  • VIP切片(P95/P99) 、支付方法、设备/geo

流程

  • 统计门槛和关机/利率指数化规则
  • 每周复古:顶部/反韧带,内幕转移
  • "operator↔DWH"对账,事件日志

15)30-60-90计划

0-30天-框架和卫生

描述NGR公式,包括关键事件的S2S。

收集基本店面队列(FTD轴)和Cum_ARPU D1/D7/D30。

设置延迟/差异区分;引用货币/TZ。

31-60天-深度和质量

在报告中添加2nd-dep、Retention、chargeback/refund。

引入薪资门槛和队列质量利率指数化规则。

细分:geo/device/payment/VIP;创意/土地报告。

61-90天-预测与管理

BG/NBD+Gamma-Gamma飞行员或历史性的"尾部"系数。

LTV和Payback的计划事实;SRA/Bonus Cost的"如果"脚本。

花花公子标准化:发射,交换,异常升级。


16)结果

iGaming中的队列分析和LTV是一个系统:正确的轴(优于FTD),NGR的诚实收益,事件和货币学科/时间,累积曲线和质量控制(2nd-dep,Retention,chargeback)。添加尾部预测(模型或历史系数),统计阈值和利率指数化过程-预算决策将变得快速,可复制和有利可图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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